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台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三年工作规划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经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及党委会会议审议,出台《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三年(2023—2025)工作规划》,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保障“532”发展战略、推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三年工作规划》根据《关于全面加强国有企业监管意见的通知》(苏办发〔2022〕21号)、《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若干措施责任清单》(常委〔2022〕117号)等规定制订,通过注重事前制度规范、事中跟踪监控、事后监督问责等举措,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着力遏制违纪违法案件发生、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及重大损失、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保障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

《三年工作规划》分六大部分。一是深化“三不腐”机制建设。包括:加强教育提醒、深化制度建设、排查廉政风险、健全廉政档案、纠治“四风”问题、配合做好巡察、加大问责力度、严格执纪执法、深化以案促改、鼓励激励担当十个方面。二是加强政治监督。包括: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推动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监督民主集中贯彻执行等内容。三是聚焦对“一把手”的监督。涵盖:加强对“一把手”的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落实对下级“一把手”“三谈一访”机制,优化办理处置涉及下级“一把手”的问题线索。四是注重对班子成员的监督。包括:加强对领导班子议事规则的监督、纪委书记主动与同级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推动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一岗双责”职责、推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制度、分领域形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五是深化对集团管理干部的监督。涵盖:深入开展“嵌入式”监督、规范化监督下级领导班子工作、常态化实施清单式监督管理三方面内容。六是发挥监督合力作用。通过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发挥专责监督作用、贯通协调各类监督,形成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