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地铁集团纪委:“五项举措”强化干部监督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地铁集团纪委不断完善干部监督机制建设,加强和规范干部的日常监督,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干部监督体系。

校准“刻度尺”。以制定《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实施意见》为基础,出台“八小时之外”违反纪律规矩、公序良俗等负面清单。组织干部签订行为规范承诺书,进一步严格纪律规矩、规范日常行为的要求,校准监督执纪的“尺子”。

架起“探照灯”。融入职工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利用公司“员工之声”“作风监督平台”“服务热线”等平台,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形成有效监督合力。

织密“防护网”。定期召开集团内部监督联席会议,打破部门之间信息壁垒,全方位、多角度掌握各级干部“工作圈”,从微末处发现身边的“微腐败”,有效解决监督机制上的瓶颈障碍。

树立“风向标”。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明确容错与不予容错的正、负面清单,同时细化容错情形,将容错分为免责和减责,破解“容什么、如何容、不敢容”的难题,在“严”的主基调中为干事创业树立“风向标”。

巧打“亲情牌”。加强与干部家属联系沟通,充分发挥家属监督助廉作用,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生活情况,鼓励家属当好“廉内助”。定期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丰富廉洁教育形式,在亲情感召的温馨环境中构建“组织+家庭”的双重助廉体系。(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