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强化派驻监督筑牢燃气使用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围绕全区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共同筑牢燃气使用安全防线。

横向借力,强化督查力度。整合派驻机构监督力量,联合区住建局、商务局、应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第三方技术单位等专业力量,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集中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辖区液化气供应站点、沿街餐饮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3份,切实从源头上堵塞安全漏洞。

同向聚力,压实主体责任。针对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工作由多部门管理的突出问题,派驻机构通过召开联席会、联合督查、现场反馈等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要求各部门调派专业人员参与现场督查,针对新发现的安全隐患点,由各部门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各职能部门及属地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做到立查立改,确保辖区燃气使用安全稳定。

向内发力,强化问责力度。始终把着力点放在前面,采用主动约谈、嵌入监督、一线调研等方式,为燃气使用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针对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履行不力,对燃气使用安全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定期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持续警示震慑倒逼责任落实。(新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