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筑牢“三道防线”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关口前移,筑牢“责任线”。依托《派驻机构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清单》,通过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倒逼责任落实,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党组)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张清单”,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安排,压紧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完善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任务落实,责任到人。

二是疏堵并举,筑牢“监管线”。发挥近距离常态化监督的优势,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每月根据监督重点,至少与2名部门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通过谈话树导向、紧藩篱,让干部职工干有目标、干有方向、干有责任、干有分寸。开展挂证取酬“回头看”专项治理、公共停车收费管理专项整治,确保问题找全、找准、找实,督促驻在部门立查立改,切实整改到位,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严管厚爱,筑牢“教育线”。通过日常作风检查、节假日专项督查、常态廉政提醒等方式,促进驻在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规定,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灵活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工作中出现的“庸懒散浮拖”等问题,适时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做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李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