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用好廉政教育“画笔” 绘制从严治党“蓝图”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督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派驻纪检监察组目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日,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早规划、认真部署,督促驻在单位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学深悟透并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维护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朱红--坚定初心使命的政治本色。该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党中央方针政策,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督促驻在单位开展学习交流会,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用学习党的理论来武装头脑、铸就形象,促使干部队伍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治方向,坚守政治本心,主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藤黄--永葆实干奋进的担当成色。监督持续发力,压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日常谈话、提醒谈话、任前谈话等形式要求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及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发挥好“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中层及以上干部签订《目标责任书》,亮明自身态度。“渗透式”聚焦主业主责,通过事前明确责任、事中监督程序、事后严肃问责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倒逼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将责任担当传递至神经末梢。

留白--擦亮廉洁严明的作风底色。从严从实贯彻二十大中强调的从严治党落地见效,永葆党的纯洁性永不褪色。今年以来,该组开展重要节日反“四风”专项监督、公款吃喝专项监督、公款旅游专项监督、防治殡葬“微腐败”专项监督、医师违规会诊专项监督等10余次专项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在驻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7次、开展诫勉谈话4次,参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20余次、作风建设专题会议20余次。(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