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助力重点项目,推进落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如何?有关部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近日,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苏控集团纪检监察组一行人走访溧阳市上兴北山污水处理厂项目进行项目了解,查防廉政风险,助推项目落地建设。

如何强化项目监督全过程,积极防范廉洁风险,是项目廉洁建设、高效推进的“必答题”。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苏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对上兴北山污水处理厂项目,从涉事项目的时间节点、审批流程、政策引用等仔细翻阅并查看。检查重大项目“政策处理、基础配套、审批服务、中介服务”推进机制是否畅通,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中梗阻,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推动监督的清单化、可视化、动态化。

重点工程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上兴北山污水处理厂项目发包、推进实施、工程变更、验收决算、资金支付等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深入项目建设一线,通过查阅账簿、查看凭证、现场勘查、谈话提醒等方式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偏,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推动项目建设和廉洁风险防控同推进、同落实。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还需长效机制作保障。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苏控集团纪检监察组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中涉及的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问责制”工作,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和监管盲区。对中兴建设公司完善相关职能部门制度10余项,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形成合力抓项目抓建设抓发展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责,持续跟踪监督,推动相关单位落实责任、补齐短板,助推重点工程建设廉洁高效进行。”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苏控集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虞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