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节点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常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之后,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贯彻中办通知和相关会议精神及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相关工作要求传达各驻在单位,督促抓好落实。

一是迅速学习传达,周密部署。各驻在单位党组均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了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相关工作提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以上率下,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牢扛稳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单位通过党组会、月度办公会、大党课、文件传阅和工作提示等形式,将会议精神及廉洁要求传达贯彻到每一位党员、公职人员,进一步引导全体人员紧绷作风建设之弦,严守纪律。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各驻在单位根据纪检监察组要求,认真梳理了该组制发的廉政建议和工作提醒,结合抓好年末岁初廉政建设,部署好新年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狠抓违规发售烟卡专项治理,市商务局进一步完善专项检查方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树新风,营造廉洁节日氛围;聚焦节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各单位重申严格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制度,及时受理、发现、处置所辖业务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安排专门力量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堤坝。各驻在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强化两节期间的廉政教育,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工作短信及时转发上级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节日期间廉洁提醒。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雪琴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以案为鉴,筑牢全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单位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坚决抵制服务管理对象宴请,拒收礼品礼金;自觉抵制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发生。(李立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