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廉政谈话促廉洁 警钟长鸣扬清风——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探索开展“六个必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年伊始,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法院党组对新晋级的青年干警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强化法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推进法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孙颖参加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将监督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将廉政谈话作为完善抓早抓小机制的重要举措,积极用足用活谈话方式,结合法检两院工作特点,探索开展“六个必谈”,即新进人员及时谈、职级晋升任前谈、离职退休提醒谈、关键岗位定期谈、重要节点提示谈、处分期后回访谈,推进廉政谈话“常态化”“长效化”。派驻组协同法检两院开展各类谈话20余次,其中在重要节点先后推动法院先后开展审判业务用房基建项目集体廉政谈话、采购部门与外包服务单位集体谈话等,推动市检察院“一把手”约谈基层院“一把手”,通过谈话及时“咬耳扯袖”,用典型案例进行提醒预防,让廉政教育更加接地气触灵魂。

下一步,派驻组将会同法检两院党组,针对干警的岗位特点、工作作风,及时了解思想动态,把脉廉政风险,分层分类实施谈话,进一步提升廉政谈话的有效性、针对性,压实压紧党组主体责任,推动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干警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法检两院的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周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