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2023年“两节”期间综合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3年春节将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德安医院、福利院、儿童福利院、殡仪馆等七家单位重点围绕“两节”期间作风、疫情防控政策调整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开展综合监督检查,并进行有关情况通报,就查找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纪检监察组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通报,要求各单位绷紧“三根弦”。一是紧绷“廉洁纪律弦”,要把握好“两节”特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以来的第一个节点。二是紧绷“安全生产弦”。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按照上级部署,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过硬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紧绷“疫情防控弦”。民政系统的医院、福利院、殡仪馆等具有行业特殊性,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要切实按照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对照上级条线的要求,结合各自单位特点,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郎建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