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联系单位2023年春节期间党风党纪工作再提醒、再明确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3年春节将至,为压实各联系单位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就贯彻落实2023年春节期间党风党纪工作对各联系单位进行了再提醒、再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严格遵守、切实加以贯彻落实。

切实强化党纪教育。各单位要切实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情况通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促警、以案为鉴、不促红线、不踩底线。全体党员

干部要认真组织收看中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反腐典型宣传片《永远吹响冲锋号》1-4集,要切实从中领悟由“风”及“腐”,“风腐”一体所给个人政治前途和命运带来的巨大危害。要切实从身边事、身边人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谋划好本单位纠治“四风”工作。要切实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好节点,确保风清气正、祥和安全过节。

切实遵守党纪规定。坚决做到“九个严禁”。一是严禁收送烟酒、礼品礼金、购物卡券、电子红包等;二是严禁公款吃喝,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虚报人数等方式搞违规吃喝,以年会、会议、培训等名义组织宴请或大吃大喝;三是严禁“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出入“一桌餐”场所或企业内部接待场所吃请,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四是严禁以各种名目违规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实物;五是严禁借节日之际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六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七是严禁公款旅游、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出入境;八是严禁婚丧喜庆操办奢靡铺张、借机敛财,在节假日值班或工作日中午饮酒;九是严禁参与赌博、变相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

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王蕴 肖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