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组:市委办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主持召开会议,对分管领域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集体约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克宇出席会议。

杭勇指出,2022年市委办公室系统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鲜明工作主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力维护和巩固了市委办公室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觉扛起让市委放心满意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责任担当,为全市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市委办公室系统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一以贯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永葆政治本色。把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最高原则,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带头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二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永葆政治清醒。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服务”讲坛等载体形式,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强基固本、凝心铸魂,引导市委办公室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当好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特别要在办文办会、信息党刊、国家安全、保密机要、档案管理、接待保障等工作中绷紧这根弦,大力营造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

三是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永葆政治自律。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带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检查、督促分管处室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经常咬耳扯袖。要始终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具体办法,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带头为基层减负。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用好“三项机制”,更好激发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冷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