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做细检查 绷紧纪律安全两根弦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组成专项督察组,由市检察院领导带队开展节前专项督导检查。

督察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和主动约谈等方式,重点检查人员在岗、请销假制度执行、节假日值班、公车使用、安保维稳等情况,及时发现相关问题,并现场督促指导做好整改工作。

督察组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决策部署,始终把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强化组织领导。

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层层分解传导压力,突出班子主体责任、“一把手”主要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人直接责任等,强化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严肃廉政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禁酒令”等规定。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与己无关思想,把握住“底线”、“红线”、“生命线”,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以来第一个重要节点。

优化防范举措。突出预防为主,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党组和纪检组相关要求,结合此次督查暴露的问题,查找原因,完善预案,优化措施,堵塞一切可能发生的问题与漏洞。

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值班值勤、外出报备、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及时发现、纠正、报告问题,切实把存在的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督查组将不断加大从严监督检查、惩处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