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节日期间,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对常州市水利局、民宗局等部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

派驻组督促常州市水利局重点围绕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危化品使用、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的安全基础工作、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共抽查15个工程,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24个。督促市水利局印发安全生产检查情况通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责任有人担、检查有人干、隐患有人改。

常州市水利局检查辖市区水利工程安全工作

督促常州市民宗局印发《关于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市民宗领域安全防范和平安稳定工作的通知》,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对各辖市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鉴定、问题建筑整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方面的情况。

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督查建议:一要始终紧绷安全工作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各方责任落到实处。二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尽快完成整改,确保各项安全防范制度落实到位,形成工作闭环。三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和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四要突出重点时段、重要节日的安全工作,不折不扣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