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单位综合部门负责人集体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3日上午,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召集驻在单位的办公室主任、组织人事处处长和机关纪委书记进行集体谈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洪新发言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部门职能职责,对标对表检查自身政治素养和工作质效,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明确要求,精准高效履职。要将结合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纪委全会精神、去年市委巡察反馈各驻在单位意见以及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好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根据每项工作的规律和发展趋势,事先谋划,主动作为,精准落实,为各单位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要加强协作,凝聚监督合力。要以《纪检监察机关派驻工作规则》为指引,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联系和汇报,严格按照《向纪检监察组报备事项清单》要求报告本单位开展日常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清单、支部纪检委员履职等情况。会议要求各单位职能部门凝聚监督合力,及时将督查、监管、执法监督中发现的情况或问题及时向纪检监察组报备,争取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和支持,形成贯通协同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质效。

今年以来,该组已经派员到3个驻在单位宣讲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约谈13人次。(李立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