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节点纠“四风” 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的主基调,把纠治节日“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不断释放坚定不移抓作风的强烈信号。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纠治节点“四风”问题的政治责任。派驻纪检组与驻在部门共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督促驻在部门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委统战部组织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市民宗局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各驻在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谋划部署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举措,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做到防患未然。认真组织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把弘扬新风正气与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气。

三是紧盯关键环节,从严查处问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统计汇总驻在部门开展的各类年度考核评优、年底检查情况,防止层层加码、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问题;围绕市委部署各项重点任务检查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做实监督,防止空喊口号不落实。严肃查处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从严查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开展“三公经费”专项检查,严肃纠治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坚持把纠治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抓下去,推动带头节约、抵制浪费。(胡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