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护航校园开学季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学期伊始,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岗位职责,紧盯开学各项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靠前监督,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拧紧校园“安全弦”。联动市教育局成立8个检查组,聚焦治安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在建工程及安全教育等五个方面12项内容,对直属37所学校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就发现的视频监控储存时间存在误差等问题督促学校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

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教育新春“第一会”开展“廉政第一课”,重点围绕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高尚道德情操,在师风师德、规范教学等方面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形成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廉洁性教师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筑牢制度“防火墙”。将压实廉洁校园建设责任与风险排查结合起来,督促教育系统以部门、以学校为单位,对照岗位职责,围绕“双减”政策落地、食堂经营管理、资金使用等工作,进一步梳理分析可能发生腐败行为的风险点,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单,制定并完善相应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堵塞风险漏洞。(周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