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多形式、多渠道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推动中纪委、省市纪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组长宣讲,推动落地生根。1月中旬,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赴市排水管理处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从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历史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集中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近期组务会、组办公会的“第一议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重点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个人自学,推动学深悟透。各组组员利用工作间隙以及业余时间,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学习了我市两会精神,为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积蓄了力量。

线上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积极开展微信线上学习活动,通过线上赋能宣传领悟“新路径”,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媒介,持续学习转发和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通过“清廉江苏”、“龙城清韵”公众号,以及省市纪委监委官网,不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纪检监察干部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