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助力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围绕服务保障市委“532”发展战略,推动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政治监督内涵,瞄准资金密集领域,针对重大工程项目,主动监督、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为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放心”的廉洁高效示范工程提供坚强保障。

作为我市“532”发展战略和长三角生态中轴建设重点项目,江边五期工程建设预计投资19.5亿元,计划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工程前期工作阶段就介入监督,派员列席相关会议了解相关情况,并结合工程特点梳理廉政风险点,针对性地提出廉政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要求建设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深度融入到工程建设当中,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一是提前介入,主动监督。在工程项目现场督导时,派驻组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廉政风险排查研判,督促市排水管理处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重要节点,健全内控机制,科学论证、超前谋划、程序合理、管控到位,确保工程做精做优,争创优质、廉洁安全示范工程。二是突出一线,靠前监督。督促市排水管理处要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压紧压实一线管理人员责任,定人定岗定位,筑牢廉政防线。工程建设过程中,派驻组将认真开展督查问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督促整改,助力打造廉洁优质示范工程。三是部门联动,跟进监督。与审计等其它部门开展联合监督,跟进督导项目计划管理、内部制度建设等情况,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扎紧扎牢制度笼子,重点抓好招投标、工程变更等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争取打造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