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监督促进保障经济运行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协助促进、监督保障职能,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驻在单位立足经济发展大局和部门职能,建立健全机制,创新力推举措,为我市经济运行率先持续向好提供强大支撑。

强化政治监督首职。江苏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后,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向驻在单位发出工作提示,提醒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学习政策文件,对照12个方面42条政策措施,从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视角出发,瞄准全市“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新能源之都和GDP万亿之城推进目标,主动扛起责任,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积极服务促进我市经济增长、社会和谐。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紧盯改革创新和民生领域保障重任,进一步督促驻在部门领受、明确、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参加重要会议、调研重点职能处室、谈心谈话等方式,提醒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帮助企业纾困解困,推动经济积极向上向好。聚焦开创稳定局面,督促驻在部门全面加强根治欠薪工作,特别强调坚决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处质效。

推动措施落地见效。聚焦重点,紧盯难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跟踪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出真招、实招,创新力推制度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目前,市委组织部已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新能源之都建设,出台加强人才招引、支持稳岗返岗、强化技能提升等10条措施;市人社局出台《关于助力新能源之都的若干举措的通知》,明确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5个方面15条惠企举措,创设了“就创加油站(零工驿站)”、举办了“新能源之都”常州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创响江苏”春风行动招聘会等一系列服务举措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余个。(钱玉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