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做实日常联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日常监督主动权,着眼于防范,严把监督关口,变事后被动监督为事前主动监督提醒、事中跟踪与防范,将日常监督打造为全方位的动态管理监督,拓宽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工作的预见性。

年初,派驻组出台《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机关纪委联席会议制度》,通过每月听取情况、交流经验、跟进督促、部署任务的方式,不断压实监督责任,及时掌握信息动态,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力推动派驻与驻在部门日常监督联在经常、联出常态、联出实效。制定派驻组6方面66项监督重点清单,对重要部门、关键岗位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开展联动监督。

今年以来,推动市委政法委对规章制度进行大起底,对30余项制度进行“废改立”。压实市司法局巡察整改责任,对反馈的4大类11项31条问题所制定的123条整改措施一一对照检查,确保整改落地落实。对市应急局所属单位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加强对小散远单位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