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助力打造校园“清廉”食堂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中小学食堂管理工作会议在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召开,会上,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方结合无锡学校食堂改革的历程及2022年金坛区中小学食堂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给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学校食堂腐败侵蚀的是孩子的“营养”,影响的是未来国民的体质,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对学校食堂“微腐败” 不能轻视,更不能简简单单“微处理”,必须去腐断根。

会议强调,在深化食堂管理体制改革过程中,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各地各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总结和完善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探索提升食堂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加快推进我市中小学校食堂管理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还下发了《常州市学校食堂运营管理廉政风险点清单》和《常州市中小学校食堂管理岗位职责清单》,梳理了不同食堂经营模式在招标采购、过程监管和资金管理等环节的风险点,明确了各校食堂管理人员工作职责,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食堂管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学生缴纳的餐费能够最大程度地为学生所用。

下一步,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督促市教育局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风险意识上再增强、在安全责任上再压实、在制度建设上要再完善,在条件保障上再强化、在自主经营上再推进、在管理服务上再提升、在教育引导上再加强,以最精细的管理、最优质的服务,打造让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高品质食堂,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尹嘉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