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突出“三个高质量”,市政协机关部署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政协机关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研究部署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大部署和要求,深刻理解“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要求和一系列新论断,以更新的视角、更广的维度、更高的站位来谋划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干事创业、干净担当”的良好氛围。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高质量完成重点协商课题,按照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计划,认真组织调研、深入进行协商,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协商成果。要高质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实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更好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专委会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委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