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从去年3月有幸来巡察机构挂职起,这似水流年中不时绻缱着些许梦幻。一年多以来,在领导们的细心栽培以及同事们的热心帮助下,我紧跟步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以“新兵的姿态”在这神圣的岗位上辛勤耕耘、追逐梦想,积累了做好工作的宝贵经验,积蓄了勇于攀登的不竭能量,积淀了同事间深情厚谊,让我从“青涩稚气”走向“稳重大气”,并始终坚持做到:

一、笃定敬终如始的“忠心”,“学”有深度,锤炼“过硬定力”。初入茅庐,面对巡察繁琐的程序和众多术语,有过一段“凌乱期”,渐入实战,直面生僻的台账资料和巡察报告,工作往往“被动式”。这些落差使我认识到适应和融入是首需解决的现实问题,一年多的历练,我领悟了一二:得跳出自己看自己,将“我”融为“我们”。一方面积极“连天线”,坚定为党尽职的忠诚,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第一时间学习巡视巡察最新理论以及上级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理论和要求,不断涵养政治素养;另一方面主动“接地气”,狠抓业务学习,向组长组员学向老同志向实践经验学,细心记、耐心听、用心揣、倾心练,时刻告诫自己要有效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情形,不断约束自己要有针对性地补考赶考,绝不能有负重托、有辱使命。

二、坚定干事创业的“恒心”,“践”有力度,提升“成事能力”。暂别组里来到巡察办半年时间里,面对生疏且事务较多、综合性较强的办公室综合科工作任务,有时会感到千头万绪,从哪下手、怎么下手是刚开始需要正视的问题。通过办公室半年的历练,我认识了一二:遇事,把提高站位做好谋划和放下身段抓好落实结合起来,担当好自身担当,便是努力和不负。起初会出现本领恐慌和内心畏惧,领导们的谆谆教导和信任鼓励让我懂得解决困难的最好办法就是直面困难,一味的逃避只会更加胆怯,通过“逢不懂就问、逢不会就学、逢必要就汇报”的磨炼使我慢慢适应并熟悉巡察办综合科会务、材料、财务等工作,慢慢学会并摸清处理事情该抓住的的要点。这些经历也更加让我深刻体会到方法总比困难多,遇事不找借口、不讲条件、主动承担、全力完成任务就是最好的捷径。

三、锤炼奋楫笃行的“信心”,“悟”有高度,扛住“攻坚压力”。成长的过程宛如登山,尽管脚步是重复的,但实际是步步登高的。一路走来,角色、担子、心态、方法都在变,不变的是底线、意志、决心、作风,在这“变”与“不变”中的坚守和付出便是致胜的法宝。现在的我真心感觉能够从事这份工作,是一种机缘;能够亲历参与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是一种责任;每一次的成长进步能够凝聚着您们的关心关爱,未尝不是一种幸运。我将倍加珍惜机遇、锐意进取,把姿态放低、把态度摆正、把工作做实,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勇挑大梁、勇毅前行。同时我也深知,目前自身能力水平与领导的期许及处理办好各项事务的要求仍有差距,我将直面自身缺点,做到扬长避短,在平时的工作、遇事的处突、同事的交往等环节中扎实基本功,努力追寻更好的自己,不断向着“谋之有道、协调有方、文辅有力、信息有效、会务有序”的目标迈进,一以贯之带着“巡察人”这份幸运继续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罗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