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深学笃行 做新时代纪检新兵
发布日期:2023-09-28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在溧阳国投纪委已经工作一段时间了,回想刚到国投纪委工作时,内心忐忑不安,有着一丝丝茫然。面对全新的工作,担心自己干不好,但是靠着领导同事的帮助教导,我一点一点地摸索,认真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收获颇丰。

一是勇于亮剑,做惩前毖后的“治病良医”。纪检监察机关是国家的“纪律部队”,担负着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职责,是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专责机关。起初,我眼中的纪检监察工作就是要视执纪如执剑,对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重拳出击。但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明白,惩戒是手段,根本目的在于保护,我们揭发错误、批判缺点的目的,完全是为了救人,使党员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这才是对党员干部真正的关心和最大的爱护。

二是打牢基础,做业务专精的“能工巧匠”。面对此前从未从事过的纪检监察工作,起初我也曾短暂地出现过知识恐慌,不知学什么、怎么学,但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给我指明了方向。在广泛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加强对自身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改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的成功转化为工作思路。

三是砥砺前行,做敢作敢为的“纪律铁军”。听纪检监察前辈讲起各种先进事迹,特别是常州市纪委副书记于强同志的事迹,让我由衷地心生敬意。他二十余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反腐败斗争第一线,始终保持爱岗敬业的热情和激情,是我学习的先进典型和榜样力量。于强同志的先进事迹始终提醒我,纪检监察工作是没有尽头的,每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都是经过长久的工作实践,在一个个案件办理的过程中得到成长和提升的。我要戒骄戒躁,以优秀纪检干部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办案理念和工作方法,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

成为一名纪检干部不仅仅是身份的转变,也是对自己工作能力的考验。纵然在工作中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我依然有信心和勇气去做好这份工作,去坚守这份神圣而光荣的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自己的价值,成为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的“打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