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做好“第二个答案”的执行者——《永远吹响冲锋号》观后感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8年前的“延安窑洞对话”,给出了跳出“政权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一个答案,即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历经百年征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又给出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就是自我革命。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永远吹响冲锋号》的第一集——第二个答案,看到了傅政华、张新起、龚武生、李荐国等人,作为党培养的干部,却背离初心、无视党纪国法,腐化堕落,严重损害了人民公仆的形象,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也看到了我们党驰而不息推进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决心和毅力。同时为自己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亮剑者而自豪,也为作为“第二个答案”的执行者而深感肩上责任之重。

打铁还需自身硬,绣花要得手锦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任,必须要从自己抓起。要认真参与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讨论研究党中央、中纪委会议精神,并用之指导日常执纪审查、监督调查工作。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守纪表率。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别人的利剑,要以身作则,从己做起,思想作风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工作作风要高效、务实,拼搏进取;生活作风要严肃端正,健康向上。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党的二十大作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仍需要经历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经常抓、抓经常,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抓早抓小,发现苗头及时纠正,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线,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每一个伟大的历史时期、每一次伟大飞跃,都是在自我革命中成长前行。新的伟大征程上,自我革命的奋斗历程上,纪检监察的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我们不忘初心,始终在党的领导下继续砥砺前行。(毛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