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以案为鉴筑防线 忠诚履职勇担当——《永远吹冲锋号》观后感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永远吹冲锋号》作为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反腐电视专题片,通过12个案例生动讲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既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又要认清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挑战,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价值观念,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不忘初心,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化群众观念和群众意识,从群众最怨、最恨的问题抓起,排查整改涉农补贴、失地保险等领域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行为,用一个个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具体行动来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攻坚克难,强化“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责任担当。“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守政治监督根本职责,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岗位、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开展监督,深挖细查“四风”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用担当作为的“铁肩膀”挑起千钧重担。

严谨细致,锤炼“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踏实作风。“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用“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在纪检监察的岗位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抓快干,争当纪检监察工作的排头兵。(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