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在自我革命中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首次写入“自我革命”,在历史长河中刻印下党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革新的新坐标。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体悟我们党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时刻检视自身,勇于自我革命,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党的理论忠实实践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

勇于自我革命,在政治思想上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净化能力,就是要发扬党内监督功能,及时有效自我纠错,清除杂质、割除毒瘤,保持思想纯净、组织纯洁、作风纯正、清廉执政。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自我净化,首先要站稳政治立场,以党性立身做事,自觉将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大局中,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为民情怀,树牢“以民为本”思维,深入基层一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对各类复杂问题的预判、应对和处置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于自我革命,在遵规守纪上不断自我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要始终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筑牢底线思维,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做到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勇于自我革命,在履职尽责上不断自我革新。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自我革新,永葆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姿态。要增强担当作为精神,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真抓实干、脚踏实地,锤炼真本领、积累真经验。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勇气和锐气,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不信邪、不怕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探索新模式、创造新经验、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