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反馈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审议2023年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3-06-20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26日下午,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听取审议2023年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任务。

顾伟国对第一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党工委两个巡察组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紧盯招商引资、工程项目、国资管理、民生实事,对投资促进局党组、戚墅堰街道党工委开展政治体检,共发现问题61个、问题线索5件,巡中成案1件,较好完成了巡察任务。

就做好下阶段巡察工作,顾伟国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532”和全区“12345”发展战略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等问题,结合省委巡视发现共性问题、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审计发现问题,深化系统治理,守牢民生底线,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要标本兼治做实巡察整改。强化“当下改”,拧紧“责任链”,着眼“长久立”,以做好省委巡视发现共性问题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抓手,纪工委监察工委、组织部、巡察机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从严从实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合力抓好整改,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要全力推动巡察贯通融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巡察任务谋划、组织实施和成果运用的统筹协调,推动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快构建“大监督”格局,凝聚合力、一体推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持续用力建强巡察队伍。坚持把“政治过硬”作为选配巡察干部第一位的要求,坚持把“本领高强”作为巡察干部选配标准,坚持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巡察干部的刚性要求,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熔炉”,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铁军”。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文一,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刘潇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