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卯”足干劲 “兔”破争先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见闻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28日,农历兔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我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

刚到上班时间,市纪委监委机关室部已按照既定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大家对照节前分工,汇总一下信息,抓紧分析研判。”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一早便召开部门会议,联系辖区纪委,交流情况,进一步明确核查方向。市纪委监委法规研究室开展纪检监察建议专题研讨会,紧锣密鼓地修改完善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针对春节期间开展的纠治“四风”专项监督,对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分办督办。想园留置点上,坚守在办案一线的市纪委监委第二审查调查室纪检干部们依旧忙碌,稳步高效推进案件查办进程。

下午,市委巡察办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工作最新部署要求,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研究讨论2023年巡察工作总体安排和第一轮巡察工作计划,聚力推动新一年巡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更好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吹响“收心哨”,不打“节后盹”。“您今天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顺利吗?”“今天窗口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有无刻意刁难、推诿扯皮等现象?”这是钟楼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对窗口单位暗访办事群众的场景。该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明察暗访组,对区政务服务大厅和各街道办事窗口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到岗情况、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纪律作风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比亚迪汽车项目用地推进情况怎样?还有哪些困难?”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组成监督检查小组,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北分局开展一线监督,严查一线工作人员有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督促推动自然资源系统行动起来,以实际成效保障重大项目平稳落地。


在常州经开区某新能源企业生产车间里,精馏、冷氢化、回收等工段有序运转,工作人员在生产线上各司其职……在车间的另一边,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纪检干部正对照检查单依次记录,检查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防范安全隐患情况。“经济开发区企业数量多、项目多,为了把好复工复产的安全关口,我们通过监督压实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责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履职不主动、隐患排查不彻底等问题,迅速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并督促推动隐患排查整改,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