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31日,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文宏指出,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江苏实际,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文宏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学习贯彻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会议重要精神和工作部署。要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跟进监督。要聚焦服务保障市委“532”发展战略,加强对“新能源之都”建设、“两湖”创新区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为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增强惩治腐败精准性,注重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彰显标本兼治综合效应。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挖细查风腐一体问题,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以实招硬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推动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完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切实形成监督合力,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和有效性。要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努力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