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十三届常州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省委第二轮巡视巡察联动工作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四轮巡察分6个组开展了联动巡察和常规巡察,其中市委第四、五巡察组于2022年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配合省委巡视组对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天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部、天宁区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部开展了联动巡察,市委第一巡察组同步对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市委第二、三、六巡察组于2022年11月中旬至2023年1月中旬对常州广播电视台、市应急管理局、市统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总工会5个单位的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

2月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3月3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市委第四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取得的成绩。

3月6日至3月24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近年来,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履行职能职责,推动工作稳步开展。

反馈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要精准靶向发力,一着不让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层层压实责任抓整改,精准有力施策抓整改,着眼标本兼治抓整改。要深化成果运用,持续提升巡察整改的效果,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巡察整改,真正使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的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的加强、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各项工作有新的发展。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