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和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开展共性问题整改情况、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专项巡察整改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金虎强调,要坚守政治监督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职责使命、价值取向,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胸怀“国之大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紧盯影响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紧盯行业领域、地区的突出问题,把政治监督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强化对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的监督,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巡察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聚焦市委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的具体部署,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全年巡察任务,突出加强对“两湖”创新区建设、打造新能源之都、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的跟进监督;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解决群众最为关注、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巡察成果化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行动。广大巡察干部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以“能吃苦”的韧劲、“争一流”的干劲,促进巡察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要着力深化联动贯通,持续完善立体监督格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支持配合省委巡视作为年度重要任务,市委巡察机构要强化上下联动,深入推进“以市带县”任务,认真配合开展联动巡察。要不断增强巡察综合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巡察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深化横向贯通,更好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统筹衔接、协作配合,持续增强监督合力、放大监督效能。 

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实做深“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各职能部门要坚持系统施治,推动解决行业领域普遍性、系统性问题,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市领导季培东、李文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