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12日,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文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作出应有贡献。

李文宏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深学细研中领悟新精神,原原本本学、认真细致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找准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推动常州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要在忠诚履职中实现新作为,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职责使命,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立足监督办案主责主业,在推动完善监督体系、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纠“四风”树新风、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等重点工作上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要在勇毅前行中展现新面貌,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