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部署开展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持续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金虎强调,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更加自觉、更加有效地把巡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更好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要牢记“国之大者”,把巡察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扛牢政治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要服务中心大局,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政治保障。

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定位,突出政治监督,推动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震慑作用,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精准深入开展监督;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化联动贯通,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坚持人民至上,彰显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成果运用,切实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要精准把握监督重点,着力提升市委第五轮巡察质效。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巡察,持续深化“常规巡察专项打法”,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市委第五轮巡察任务。要坚持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拿出更足干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本轮巡察规范有序高效开展。要强化同题共答意识,把接受巡视巡察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要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加强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巡察铁军。

根据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安排和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将对金坛区、钟楼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金坛经济开发区、钟楼经济开发区开展联动巡察,对常州日报社、市城管局、市体育局、产业投资集团、地铁集团、城建集团、交通产业集团、团市委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市领导季培东、李文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