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基层工作精彩瞬间 >> 内容
把好廉洁关 过好安全节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2024年春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安全稳定,1月29日至2月1日,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部门机关纪委组成督查组,对驻在部门作风建设和安全生产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抽查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作风建设上是否存在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奢侈浪费等问题;在安全生产方面,着重检查涉危、涉爆、涉毒化学品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备是否存在过期、损坏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整改意见:思想认识要提高。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案为鉴,加强人员节日期间及八小时之外的提醒教育,树立廉洁安全意识,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责任落实再加压。“一把手”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扛起“一岗双责”之职,把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做好节日期间值班抽查、安全巡查。人员教育全覆盖。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的不足,提出日常、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传达到所有人员,确保不留盲区、不落一人,并要求问题整改责任到人、限期完成。(何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