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常州市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反馈 >> 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武进区洛阳镇反馈提级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统一安排,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武进区洛阳镇党委及岑村村党委、洛阳村党总支、天井村党总支开展了提级巡察“回头看”。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明水,传达了市委书记齐家滨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巡察组反馈洛阳镇党委在落实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对照“三个聚焦”巡察重点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落实区委巡察整改不够彻底,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短板,乡村振兴提质增效缺乏后劲,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农村“三资”管理不够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并结合洛阳镇实际,提出了四条整改建议:认真落实新思想精神内涵,着力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大力弘扬“阳湖精神”,不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洛阳镇党委书记朱红兴代表洛阳镇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题反馈巡察情况,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洛阳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问题清单。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详细整改方案,从严、从快、从实做好整改。要强化引领、着眼长远,深化运用巡察成果。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助力“六个洛阳”建设迈上新台阶。(徐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