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常州市纪委监委 >> 其他 >> 规章制度 >> 内容
关于加强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馆使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各辖市、区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工委),市各直属单位纪委,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

为充分发挥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馆(以下简称教育馆)在党风廉政教育中的阵地作用,加强对教育馆使用的管理,确保参观活动和参观服务安全、有序、高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接待参观学习范围

1. 主要面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公职人员,接待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参观团队。

2. 接受上级机关(组织)领导的考察调研和上级机关(组织)的考察指导。

3. 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同行的参观交流。

二、接待参观学习时间

工作日期间周一至周五对外开放。

开放时间:上午9:3011:30,下午14:3017:00

因设备维修、内容更新等原因需临时闭馆的,常州市纪委监委龙城清韵网(https://jjw.changzhou.gov.cn/)主页通知公告栏将及时发布信息。

三、接待参观学习要求

1. 本市前往参观的单位,应提前一周向教育馆电话预约。市各部、委、办、局、公司的下属单位参观,由归口各部、委、办、局、公司统一向常州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宣传科报送参观计划,由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安排接受参观事宜。

2. 教育馆只接受团队预约,并根据预约情况,由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负责编制年度参观计划,安排讲解员和接待工作。

3. 教育馆接待每批参观人数控制在50人左右,团队人数较少时可合并组团。

4. 上级机关(组织)、兄弟城市领导来常需要参观教育馆的,由市纪委监委办公室统一扎口,相关业务对应部门负责制定接待方案,报经办公室同意后,教育馆根据方案做好接待工作。

5. 凡教育馆对外接待参观,一律免费。

6. 讲解员开始讲解时,提醒参观者保持安静,认真倾听。

四、参观学习须知

1. 凡联系参观的单位,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联系人要询问参观单位名称、参观人数、带队领导(级别)、预约参观时间、其他参观需求和参观单位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涉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参观时应及时向市纪委监委办公室报告。

2. 接待参观时,参观单位需向接待人员提供单位介绍信,并进行参观签到登记,列队入馆。

3. 参观期间,参观人员应服从接待人员引导和安排,自觉把手机调至静音或者震动状态,不在参观场合接听电话、喧哗、议论,举止文明,有序参观。

4. 馆内展区禁止摄影摄像,禁止触碰展品和非互动性设施设备。

5. 保持场馆清洁,禁止吸烟、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

6. 参观全程历时约1小时。参观结束,即请离馆。

五、职责分工

1. 常州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负责教育馆的日常参观的接待、讲解、参观秩序维护等保障工作,负责教育馆的设备设施运行维护和展品保管维护。督促教育馆设计施工和投资单位加强对场馆设备设施、展品的维护和保养。定期向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通报接待参观的情况。

2.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展馆内容更新,提出形式更新、展陈技术和展陈设施设备运用建议方案。指导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做好展馆使用、维护和展品保管,协助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做好讲解员的培训、指导等工作。

3. 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指导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做好基地秩序维护、设施维护、警示教育片素材收集、保密等工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等相关部门和辖市区纪委监委协助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做好警示教育素材搜集和警示教育片拍摄工作。

4.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上级机关(组织)和兄弟城市来常参观考察的统筹、后勤保障和领导陪同安排工作。

5. 相关业务部门根据市纪委监委办公室的协调统筹做好接待方案,安排专人做好接待工作。

6. 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所联系部门参观学习的联系和全程陪同,各辖市区纪委监委负责所在地区参观学习的联系,各巡察组、市纪委监委各部室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好参观学习。

六、几点要求

1. 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馆是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成果展示平台、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阵地。各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优化政治生态的高度认识运用教育馆经常性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政教育的重要性。

2. 深入学习,学深悟透。各单位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特别要发挥好市党风廉政教育馆阵地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纪法明底线守规矩,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确保常州政治生态风清气朗。

3. 结合工作,学思践悟。各单位在运用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教育过程中,既要从工作实际出发,又要为促进工作服务。要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新要求,能动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及时总结提高,促进本职工作不断高质量发展,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联系人: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  张跃新0519-85586000

        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  戴瑜璐0519-85586006

 

 

 

中共常州市纪委办公室

20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