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常州市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进驻 >> 内容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金坛区、 钟楼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7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金坛区、钟楼区工作动员会分别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负责本轮巡视全面工作的副组长徐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陈金虎就金坛区委、钟楼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钟楼区委书记沈东分别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陈德荣、刘正秀及有关同志,金坛区、钟楼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徐杰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指出“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解决发现的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金坛区委、钟楼区委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共同完成好本次巡视任务。

徐杰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既全面巡视更聚焦重点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徐杰要求,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金坛区委、钟楼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金坛区委、钟楼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金坛区委、钟楼区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陈金虎就金坛区委、钟楼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金坛区、钟楼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视工作重要意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倍加珍惜省委巡视的“把脉会诊”,把接受巡视当作寻找差距、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要严肃纪律规矩,诚恳接受巡视组监督检查,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注重标本兼治,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做到迅速改、全面改、彻底改,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持续巩固和放大巡视成果,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陆秋明表示,金坛区委及全区上下将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省委巡视部署,把巡视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以最有力的行动保障巡视顺利开展、最严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最昂扬的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巡视成果运用,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努力为省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沈东表示,钟楼区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各项工作,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凡是巡视中查出的问题都不等不拖、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凡是巡视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都一查到底、严肃处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组在金坛区巡视期间(2023年4月17日—2023年6月2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9—82292053,接收短信手机:17714354867,专门邮政信箱:常州市41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xs5za1@xsmail.jssjw.gov.cn,同时在金坛区清风路1号市民服务中心西大门、金山路168号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北侧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金坛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金坛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巡视组在钟楼区巡视期间(2023年4月17日—2023年6月2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9—88890038,接收短信手机:17714354870,专门邮政信箱:常州市40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信箱:xs5zb1@xsmail.jssjw.gov.cn,同时在白杨路16号丁香苑二期10幢区政务服务中心西侧正门边和玉龙南路168号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正门北侧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钟楼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钟楼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