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常州市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反馈 >> 内容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常州市武进区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常州市武进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和武进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乔俊杰主持向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至12月2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常州市武进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落实”要求,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荣桂指出,近年来,武进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积极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努力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大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不够全面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安全稳定工作存在风险,保交楼方面存在隐患,非法集资时有发生;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有待加强,少数干部担当精神不足,“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够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存在短板,农房改善推进不快,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较大,拆迁安置工作不到位;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的常态化整改不够,整改落实不力。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荣桂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推进园区统筹发展和转型升级,努力提高创新驱动发展水平。三是加快推进国有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切实提高资源资金资产使用效益。四是全面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整治力度,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五是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陈金虎代表常州市委提出要求。武进区委要把巡视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切实推进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一是提高站位,不折不扣抓整改;二是压实责任,动真碰硬抓整改;三是强化担当,融会贯通抓整改。要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更多武进贡献。

乔俊杰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武进区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认真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以最鲜明的态度扛起政治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行动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始终敢为善为,以最有力的担当推动成果转化,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武进答卷。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邹二男及有关同志,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武进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级机关、各镇(开发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区级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