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党史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2-1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18年1月2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党史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副组长孙惠反馈巡察意见,组长蔡楚秋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党史工委、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亚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于2017年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对市委党史工委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民意调查、个别谈话、查阅台账、接受信访、核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途径,重点了解了市委党史工委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孙惠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党史工委领导班子“四个意识”不够强,对上级会议精神传达不及时、学习不深入,对史志研究新要求的整体谋划、部署还不到位。领导班子缺乏凝聚力,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未能形成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局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突出,“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树立不牢固,存在“一手硬一手软”现象。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制度有差距,干部队伍活力不足、执行力不强。落实“两个责任”还不到位。费用支出不规范。
       孙惠提出了三点整改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二是要不断强化党的建设,着力提升领导班子能力水平;三是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李亚雄主任代表市委党史工委领导班子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问题原因。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深挖深剖深层次原因,找准问题的病根与症结,做到对症下药、标本兼治。二是细化任务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对巡察反馈意见及时专题研究,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规定完成时限。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做到督责常态化、追责精准化,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持久效应。将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相结合,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
       会上,蔡楚秋组长传达了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并就市委党史工委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市委党史工委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主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改重点,强化“四个意识”,压实“两个责任”,确保问题无遗漏、措施见实效。二是着力“三个抓好”,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措施。要按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抓好问题解决、立行立改和建章立制,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三是注重“三个强化”,提升巡察整改工作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工作规范,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市委党史工委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2014年以来退休的班子成员,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辖市(区)党史、地方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