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公路管理处:家庭助廉筑牢廉政“后方”防线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在常州市武进区公路管理处大会议室内,路政科科员张立力和妻子、女儿在《家庭助廉承诺书》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尽管这个叫张婧熙的小朋友才六岁,但她通过参加爸爸单位的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开始明白“廉”字的含义,也会背上几句周敦颐《爱莲说》中的经典语句了。

和张立力一样,武进公路处各科室都有职工家属受邀参加本次家庭廉政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职工和家属们通过唱歌曲、看视频、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等环节,充分感受 “劲吹家庭廉洁风,相伴人生幸福路”的家庭助廉氛围。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廉政微电影故事《父亲的旱烟袋》,电影通过老父亲谆谆教诲,提醒大家时刻要绷紧家庭“廉政弦”,常念家庭“廉字经”,真实做到以“德”治家,以“勤”持家,以“廉”保家。在学模范环节,道德传播者为大家讲述了养护管理科副科长潘常春及其妻子,如何做好孩子的廉洁表率,当好家庭的廉洁卫士。在谈感悟环节,公路人和贤内助们对家庭助廉实实在在的感悟,让大家对家庭助廉有了更深的理解。工程管理科副科长蒋钦峰的妻子在感悟中说:“正所谓‘一人不廉,全家不圆’,作为公职家庭的一员,我会把廉洁意识润入到我的孩子、我的父母,我的亲朋好友心中……我会告知我的爱人,以一颗平常心面对社会、工作、生活,做到知足常乐!” 养护管科科科员左海军的妻子在感悟中分享:“作为家属,我们不仅要做好‘贤内助’,更要做好‘廉内助’,对于家人要及时提醒监督,一个人抵制腐败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整个家庭抵制腐败的力量却是无限的!”活动中,大家还通过分享廉政小故事、诵读古文经典《爱莲说》等方式,共同学习感悟先贤们的“君子之风”。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全面树立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聚合家庭监督力量,该处不仅每年举办廉政主题的各类活动,同时还通过“空中廉政课堂”定期向广大干部及其家属发送廉政短信,分享古代廉洁小故事,在送去温馨提醒的同时,提高家庭成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