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今年首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10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八轮(2019年首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部署,市委各巡察组于3月上旬至5月上旬分别对15个单位实施了2019年度首轮政治巡察,即对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审计局、市级机关党工委、市科教城、常州日报社、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常规巡察;对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市人事考试管理办公室、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与技术保障中心、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市互联网新闻中心开展延伸巡察。市委首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04个,移交问题线索4条,提出整改建议32条,形成专题报告6份。

会议认真听取了市委各巡察组政治巡察情况汇报和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市委首轮巡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五个持续”的根本要求,始终保持巡察尺度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找准了突出问题,取得了扎实成效,彰显了巡察威力。全体巡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建设。

张春福要求,巡察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履行职能上下功夫,突出监督重点,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巡察实践中;加强沟通配合,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整合各种监督力量,充分利用各种监督成果,形成监督合力;加强队伍建设,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形成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弘扬优良作风的巡察氛围。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2019年第二轮市委巡察工作计划,研究讨论了有关巡察工作制度。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分管领导,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舒泉清、蒋英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