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反馈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常州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8月7日,经开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常州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勇同志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党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方建军同志向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陈晓明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和意见。张勇同志传达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就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认领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整改措施到位提出要求。陈晓明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全体成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21日至7月10日,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对常州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开展了政治巡察。8月3日,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意见,并对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方建军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行政审批局党组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未能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还需加力;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力度不够、质效不高;干部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亟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行业监管亟待加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等。

针对巡察整改,经开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聚焦改革创新,提优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张勇同志代表经开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要在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性上发力;要在强化巡察整改责任上发力;要在运用巡察整改成果上发力。努力以整改成效赢得人民群众更多认同感和满意度,为经开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勇当明星城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陈晓明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虚心接受、深刻领会、全力整改。坚决按照要求,严肃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后阶段,行政审批局党组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推进整改落实;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