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反馈 >> 内容
经开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向经开区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经开区党工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7日,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向经开区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工委委员、党工委巡察办主任邹利红同志主持召开向经开区建设局党组书记周宏伟同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同志在党工委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庆中同志分别向周宏伟同志和建设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勇同志就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宏伟同志在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根据经开区党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8日至2020年7月24日,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对经开区建设局进行了巡察。8月3日,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伟国同志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党工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经开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庆中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经开区建设局党组在聚焦聚力做好城市中心打造全域美丽宜居城乡方面还有一定差距;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建主体责任抓的不够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干部队伍建设相对滞后;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征迁工作监管有待加强;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有待加强;国有资产处置使用效率不够高;人防地下车位管理有待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不到位等。

党工委第一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体制机制优化调整后建设工作新要求;二是要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三是要树牢规矩意识,持续推进内部管理整体优化;四是要强化问题整改,在新起点上推动建设系统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勇同志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性上发力;二是要在强化巡察整改责任上发力;三是要在运用巡察整改成果上发力。

 

建设局党组书记周宏伟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接受经开区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以坚定坚决、敢于斗争的精神,以务实踏实、忠诚履责的担当,提高站位抓整改、从严从实抓整改、立足长效抓整改,切实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问题、改进工作,全面推动建设局各项工作呈现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纪工委、组织部代表,近三年调离建设局的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代表和建设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