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委常委会听取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02-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28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和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谋划部署今年全市巡察工作。常州市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市巡察全覆盖任务,顺利开启新一届市委巡察新篇章,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对1个市属国有企业和7个辖市区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共发现问题335个,移交问题线索51条,形成专题报告7份、专项建议5份,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肯定。

陈金虎强调,投融资平台公司是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事关地方金融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是我们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国有企业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安全和国有企业建设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本轮市委巡察国有企业整改工作为契机,拿出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迅速的行动,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切实做到真认账、真整改、真落实、真到位。要聚焦整治违规投资、违规借款和违规担保,持续加大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力度,规范融资平台公司投融资行为、加强融资平台公司经营性债务管理;聚焦加强国企党建,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推动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聚焦加快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规范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加强对国有企业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促进国有企业良性发展。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持续跟踪督办,定期梳理整改进展情况,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加强对重点问题的日常跟踪。对不敢担当、不负责任、上推下卸、不抓落实,导致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特别是整改中避重就轻、弄虚作假、边改边犯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规矩立起来、把执纪严起来,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